柳州市成功举办“城市大数据的探索与情景运用”专题讲座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0-12-28 18:00   

1228日下午,由市大数据发展局主办的“城市大数据的探索与情景运用”专题讲座在我市文昌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本次讲座由市大数据发展局黄谦副局长主持,震旦集团全球运营总监、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黄学诣主讲。数字柳州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的业务骨干、市大数据发展局机关及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大数据产业协会人工智能学会相关企业代表、驻柳相关知名企业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等80余人参加讲座。黄教授诠释了大数据的发展定位,以工业物联网之链石云商为例,深度解读了全产业链的工业大数据运用从较为宏观的视角谈到大数据在城市发展人才、城市儿童健康、零售行为大数据等领域的应用,为全体参会人员展示了大数据极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深化我市各单位对城市大数据的认识,各单位应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加大城市大数据的探索力度,全力打造共建、共管、共享的区域新发展格局,为柳州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