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筑牢防线 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专题廉政教育党课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5 16:00    |  作者: 大数据发展局



为进一步推动市大数据发展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4日,纪检组长谭海莹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案示警 时刻警醒》专题廉政教育党课。

  

海莹组长通过案例剖析的形式,结合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指出了当前违规违纪案件“存量还未见底,增量还在增加”的形势,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前,“四风”问题发生新变异,发生的更隐蔽,涉案人员也从“关键少数”向乡科级层面下移。并对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过程中遵循“二十四字”方针和相关的党内法规进行了解读,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廉洁底线,算好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健康”四笔账,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最后,针对马上来临的新春佳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谦强调:一是继续紧盯重要节点纠治“四风”问题,持之以恒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增强规矩意识,守住行为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二是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以律己,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管出习惯,化风成俗,严防“节日病”。三是聚焦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之风,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复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