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廉政家访 培育廉洁家风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8 16:00    |  作者: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在清廉机关建设中,为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家教家风建设,培育廉洁齐家良好家风。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进兴和派驻纪检组长谭海莹一同到班子成员和二层单位负责人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在廉政家访中,通过“拉家常”的形式,与班子成员及家属亲切交谈,向干部家属详细介绍干部在单位的工作情况和取得成绩,感谢干部家属一直以来对我局工作的大力支持。

“我们局工作比较忙,大数据作为一种重要的信息技术,已经深入到社会的各个行业和部门,特别是在助力疫情防控中,需要经常性加班加点,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平时生活中,希望你们当好家庭贤内助,把好家庭廉洁门,共同筑牢拒腐防变防线。”通过交流座谈,使得家属进一步了解干部工作情况,也充分听取了干部家属对单位工作的建议和希望。同时,也详细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思想动态以及生活中存在困难,引导干部家属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思想和行为的诱惑,培育良好家风家教。

此外,局党组成员和二层单位“一把手”也分别到相关科室负责人家中进行廉政家访。为干部家属送去《家风家训》书籍和《家庭纪委书记“七必问”监督卡》,倡议干部家属做清廉家庭的引领者、清廉家庭的建设者、清廉家庭的践行者、清廉家庭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