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砥砺前行

来源: 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0-07-10 08:43   


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砥砺前行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机关党支部“七一”系列活动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局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机关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系列活动

开展“结对同行、党员领跑”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同志带队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结对同行、党员领跑”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扶贫座谈会,为融水县洞头村彩林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七一”专题党课,深入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谦同志在洞头村白岩小学开展自然科学知识科普讲座,并为全体学生赠送图书等学习用品。信息中心领导也带队到白云乡大湾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达阳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七一”专题党课。


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和集体庆祝“政治生日”活动。在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活动中,组织观看《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先进事迹,聆听荣获2019年“柳州市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个人”称号,局派驻三江县独峒镇工作分队长杨锟同志扎根基层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组织党员集体庆祝“政治生日”中,两名党员代表心情激动的重读入党志愿书,谈初心、话使命,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局党组书记为6名党员赠送“生日贺卡”。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位党员在庄严的入党誓词中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在“七一”建党节前,局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扶贫工作队员,召开座谈会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带去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祝福,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给他们,增强扶贫工作队员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帮扶村困难党员、老党员召开座谈会,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送上食用油、米等慰问品,带去组织的关怀和祝福。



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党员结合“四联双报到”走进社区开展垃圾清零和结合争创文明城市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争做文明市民的表率和模范。

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活动。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制度,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知识网上竞赛,使党内法规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开展“七一”升国旗仪式。在市直机关工委统一组织下,党员代表参加柳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升国旗暨市直机关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接受党性洗礼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奋发作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形式多样的“七一”系列活动,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