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0-05-19 12:22   

         59日,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组长谭海莹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了专题学习,征求了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剖析检查。

会上,首先通报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谭海莹同志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批评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要求下步工作中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最后,陈刚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明确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对此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归纳,分类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完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限定整改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三是统筹兼顾,确保扶贫实效。在落实好各项扶贫措施基础上,要加强行业扶贫工作推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