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9 17:30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2020年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于2020919日开展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对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激发热爱国防、增强民族凝聚力、参与民防建设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城市综合防范能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国防意识,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抓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主讲人带领同志们回顾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成立与建设经历的难忘岁月,介绍了我国当前国防情况以及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军事格局及周边基本态势,要求全局同志紧密联系目前国际国内发展的形势,结合“九一八”事件,理解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统一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