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居民医保缴费进行时 | 三江县:入村宣传“零距离”

来源: 三江县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8 18:45   

为圆满完成全市的参保缴费任务

实现应保尽保

切实保障各类人员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避免因未及时参保缴费出现

因病致贫返贫的风险

我市各级医保经办部门积极开展征缴工作

本期我们来看看三江县

三江县:入村宣传“零距离”

近日,三江县医保局在林溪镇高友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医保局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政策宣传单,“零距离”宣传2023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政策,“面对面”释疑解惑,并详细说明今年医保缴费政策的变化,将居民关心的参续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异地参保、特殊困难群众医疗保障等问题一一进行详细地讲解。





在与居民的交流中,了解到一些人不会使用手机缴费,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微信扫码”进行手机缴费的全过程,引导居民积极适时参保,保障切身医保权益,减轻就医负担。并在村委的协助下,在公告栏、宣传栏、戏楼、鼓楼等处张贴通知和海报,让更多居民及时知晓医保政策。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医保、人人共享医保、人人满意医保”的良好氛围,提高了三江县居民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积极性,使医保脱贫成果持续巩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