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动态】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到柳城县开展巩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落实一巩固”集中督导调研

来源: 柳城县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4 17:18   

11月8日,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巩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落实一巩固”集中督导调研组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明妮一行到柳城县开展巩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落实一巩固”集中督导调研工作,柳城县医疗保障局局长韦斌等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在柳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考察调研)


调研中,廖明妮一行先后到柳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慰问经办人员,了解医保经办业务开展情况,并在医保局座谈,听取了柳城县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研组对柳城县巩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的方式方法和工作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


(柳州市医疗保障局调研督导组在柳城县医保局座谈)

调研组还以询问工作,查看资料,走访慰问群众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群众看病就医、医疗报销、村卫生室建设、村医待遇等医疗保障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三落实一巩固”工作情况。


(调研组到古砦仫佬族乡汶炉村分别看望慰问边缘户和脱贫户)

调研组针对巩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胸怀大局抓落实。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水平、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确保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二要立足医保部门的职能职责,加强参保报销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率,要重点关注特殊人群的参保资助、待遇、报销等问题,特别是已脱贫出列的易返贫人员必须确保100%参加医保,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调研组在汶炉村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