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居民医保缴费进行时 | 鹿寨县:“线上线下”齐动员

来源: 鹿寨县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6 17:31   

为圆满完成全市的参保缴费任务

实现应保尽保

切实保障各类人员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避免因未及时参保缴费出现

因病致贫返贫的风险

我市各级医保经办部门积极开展征缴工作

本期我们来看看鹿寨县



近日,鹿寨县医保局、县税务局、寨沙社区在寨沙农贸市场联合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大家关心的医保惠民政策,因地制宜,直接摆起了“摊”,工作人员当起了“政策宣讲员”,热情耐心地为群众解答参保缴费、医疗报销、异地就医、医保电子凭证如何使用等热点问题。此次宣传活动,现场答疑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惠民政策的知晓率,调动了参保积极性。



工作人员在为群众耐心讲解参保缴费政策


当前,鹿寨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全县各部门、各乡镇村屯(街道)均已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动员群众参保;同时,鹿寨县医保局与县税务局、县民政局和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精准做好特殊群体参保补助人员名单的认定及数据共享。下一步,鹿寨县医保局将继续聚焦问题、科学推进,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鹿寨县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