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三江县:督查促落实,参保惠民生

来源: 三江县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8 17:59   

近期,三江县医疗保障局、税务局组成督查组到15个乡(镇)对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完成情况开展督查,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了解各乡镇(含各村)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宣传工作部署情况,落实2023年度缴费标准宣传情况和缴费任务完成情况,同时,还督查特殊困难群众个人参保资助、大病保险倾斜、医疗救助、依申请救助等政策宣传情况。


图为三江县医保局到乡镇了解居民医保参保情况

此次督查,提升了各乡镇医保宣传征缴力度,进一步强化包村领导干部、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联系人的宣传动员及征缴责任,进一步提高参保缴费的紧迫感和积极性,推动医保缴费工作。


图为三江县医保局、税务局督查组进村入户实地督查医保惠民政策宣传落实情况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居民健康的重要保障,是减轻家庭医疗负担,避免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三江县采取积极措施,狠抓落实,力争在2022年12月底前,全县参保率达95%以上(其中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参保率达100%),实现应保尽保,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