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柳东新区:做好医保服务下沉,打好民生“医”张牌

来源: 柳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3 18:0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建设,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全面有效衔接,构建“市、县(区、开发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体系,柳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柳州市全面推进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下沉至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近日组织召开了柳东新区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下沉业务培训会,新区各乡镇、村(社区)负责医保业务的4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由柳州市医保中心待遇科和参保管理科的业务负责人授课,重点就异地就医网厅操作、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参保单位信息查询、城乡居民税务户籍信息传递、电子医保凭证信息上传等业务操作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会上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下沉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端口,进一步强化了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增强了服务意识。新区各级医疗保障经办人员通过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做到对经办服务精通,补齐基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短板,确保下沉业务能“接得住”、“接得好”,有力支撑“四级”全覆盖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体系高效运转,进一步增强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