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单颗常规种植牙总费用将普遍降至5500元左右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3-04-26 17:49   

单颗常规种植牙总费用

将普遍降至5500元左右

日报消息(全媒体记者范桢)以往说到种植牙,不少市民望而却步,一颗种植牙约2万元的价格让人直呼“种不起”。如今,好消息传来,种植牙降价了!4月15日,全区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实行全流程价格调控,实际价格上限为3680元。另外,加上即将落地的口腔种植体集采价格,单颗常规种植牙总费用将降至5500元左右,大大惠及群众。

4月18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医院口腔科,目前公立医疗机构均已调整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严格执行“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最高调控目标不超过3680元”的政策。

在市中医医院门诊一楼,一则关于种植牙降价的公告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有的患者来到口腔科咨询种植牙价格问题。“什么叫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这3680元包括什么服务?”这些问题令市民感到疑惑。

“简单来说,全流程价格可以理解为检查费和手术费。”该院口腔科负责人罗靧解释,该价格包括牙种植全过程的门诊诊查、生化检验和影像检查、种植体植入、牙冠置入、扫描设计建模、麻醉、药品等医疗服务价格的总和,但不包括拔牙、牙周洁治、根管治疗、植骨、软组织移植的费用。罗靧表示,此次调价后,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平均降幅24%,大约降了1000元。

而种植牙除了“全流程价格”外,还要加上口腔种植体和牙冠的费用。据悉,全国统一开展的口腔种植体联盟采购已于1月11日产生中选结果,将于4月底在广西落地,种植体平均中选价格降至548元~1855元之间,与集采前相比,平均降幅55%。那么,单颗牙常规种植总费用将普遍降至55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