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党建】回顾2022·柳州医保 | 医保党建的这一年

来源: 柳州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3-01-04 18:00   

胜景随春至,佳绩创新来

回顾过去一年,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医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深化医保制度改革为主线,持续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全面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断优化医保公共服务效能,努力用医保温度绘就群众生命健康幸福底色。

我们将分7期回顾柳州医保的2022,今天先来看看医保党建。


持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

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共融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为主线,打造清廉医保模范机关

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中共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精神等内容列入局党组会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强化医保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和政治定力。打造“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医保队伍,在创新开展清廉医保建设工作成效显著。2022年市医保局“清廉医保”建设工作在督查中获得柳州市清廉机关建设小组表扬,并获批为柳州市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


5月13日在柳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馆开展“创清廉医保——倡导廉洁 践行使命”暨党建带团建活动


7月1日市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柳侯祠开展“党建带群建、共促清与廉”活动


7月8日在文化艺术中心开展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柳州市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党建与惠民服务同频共振

深化“支部建在连上”,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融入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基金监管执法等医保业务,以业务成果综合展现清廉建设成效。结合基金监管工作点多面广、持续时间长、队伍构成多元等特点,成立基金监管临时党支部,将监管组中的“两新组织”党员、医院党员、机关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基金监管工作“一盘棋”。不断优化医保公共服务效能,以创建全国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单位为载体,积极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推进医保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保规范化管理水平等方面成效明显获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激励。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柳东服务厅被自治区医保局评为广西首批全国医疗保障服务窗口示范点。市医疗救助和医药招采综合服务中心获评广西社会救助先进集体,市医保局“医保服务”荣获龙城市民云APP 2022年度十佳服务奖(全市第三)。


成立基金监管临时党支部


2022年度十佳服务奖


开门创城、星级党支部创建成效显著

秉持“积极创建文明城市,争做医保先锋模范”的理念,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协同配合推进柳州市争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动广大医保干部积极加入交通劝导、疫情防控等志愿者服务工作,获得市文明办“开门创城”红榜表扬。扎实有效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柳州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被柳州市直属机关工委授予“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局“五星级”党支部覆盖率达100%。


开门创城:交通劝导


开门创城:疫情防控


开门创城:入户走访


柳州市直属机关五星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