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党建】廉洁谈话敲警钟 风清气正迎新春——市医保局召开2023年元旦、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 柳州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9 17:20   

为使党员干部切实认识到廉洁从政的重要性,自觉做到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做到遵规守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023年1月17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2023年元旦、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本次谈话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机关党总支书记肖波主谈,谈话对象涵盖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

会上,肖波书记回顾了过去一年医保系统做出的成绩。他指出这一年来市医保局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医保业务融合,推动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随后,肖波书记从四方面对大家进行廉政提醒。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要把牢“政治关”,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要把牢“思想关”,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部署要求,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二要提高学习意识,加强自身修养。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做到警钟长鸣,勤政廉政。要学好业务知识、文化知识;要将学习与医保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促进医保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夯实主体责任,提升履职能力。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身作则,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节日廉洁关;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要“想抓”“会抓”“敢抓”,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四要严守纪律要求,自觉廉洁过年。要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恪守纪律底线,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九个严禁”,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真正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