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动态】广西异地就医基金监管区域协作试点启动,柳来两地开展异地就医基金监管区域协作

来源: 柳州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3-02-16 17:38   

2月15日,广西异地就医基金监管区域协作试点启动仪式在柳州召开。柳州市医疗保障局与来宾市医疗保障局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自治区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吴华章,副处长吴嗣明出席启动仪式。



柳州、来宾签署的广西异地就医基金监管区域协作试点合作备忘录是医保基金监管的一次创新,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坚持医疗保障异地就医就医地监管、区域协同监管、广泛交流、协同共赢的原则,更好地加强两市医保基金的监管力度,深化监管资源共享互通,形成互相协作配合的良性机制,不断提升基金监管和服务水平,构建更加牢固的基金安全防火墙,助力两市医保合作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梁冬琦表示,柳州市将以此为契机,与来宾市共同探索建立定期沟通、跨区域协查、联合检查等综合监管长效机制,逐步实现两地基金监管一体化目标,合力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自治区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吴华章强调,希望柳州、来宾两市要牢牢把握机遇,紧密协作,加强异地就医基金监管,积极探索跨区域基金监管协作的新道路,用心打造全区首个异地就医基金监管典范。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共推异地就医基金监管区域协作试点为重点,立足“先试先行”理念,推动两地开展基金监管合作,密切区域间医保基金监管信息联动,为推动全区异地就医基金监管探索新路,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