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扶贫牵手法治,法治帮扶精准 ——“法治惠民 助力脱贫”走进柳城凤山镇

发布日期:2017-12-20 08:53 【字体:

 
  • 阡陌桑田 精准发力 赢脱贫攻坚

  • 爱心帮扶 法律服务 助凤凰涅槃

开场舞

       12月20日上午,由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三级联合举办的“法治惠民 助力脱贫”法治宣传活动在柳城县凤山镇对河村塘进屯举行。自治区司法厅副巡视员韦军运、法制宣传处处长龚成,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建军,柳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红标,柳城县司法局局长蓝建敏等出席活动。

 

自治区司法厅副巡视员韦军运讲话

柳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红标讲话

给对河村赠送法律书籍

给贫困户赠送法律书籍和发放慰问品

      众所周知,种桑养蚕业作为对河村脱贫致富的一大支柱产业,法治文艺演出过后,活动现场的法治游园活动特别将农技竞技剥玉米,夹蚕丝等农忙劳动作为游戏竞技,让群众在娱乐竞技中回味辛勤劳作丰收喜悦。

 

       司法厅副巡视员韦军运在活动讲话中指出,“法治惠民 助力脱贫”法治宣传活动,是努力探索法治宣传教育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他要求司法行政部门要应时而起、主动作为、靶向脱贫,坚持从提高广大农村群众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入手,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把法治宣传教育和脱贫攻坚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把自治、法治、德治与乡村治理体系有机结合。实现经济发展,乡村美丽建设。

十九大代表韦美芬作《争做崇尚法治、勤劳致富的新时代劳动者》宣讲

舞蹈《小康时光》

舞蹈《春暖花开》

小品《懒汉脱贫》

快板《龙城普法大家唱》

舞蹈《春天的 鲜花》

彩调(王三打鸟选段)《四门摘花》

情景表演《柳城特产歌曲串烧》

男声独唱《柳城仔》

情景剧《共同的责任》

男声独唱《阿亮酸笋好吃多》

智能普法机器人

法治有奖问答

       活动上,司法厅副巡视员韦军运,法制宣传处处长龚成,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建军,柳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红标,柳城县司法局局长蓝建敏等还一同给当地贫苦户代表赠送法律书籍和发放慰问品,勉励他们鉴定脱贫信心,主动学习法律知识。

法治有奖问答

法治有奖问答

法治有奖问答

法治有奖问答

      据悉,为让法治建设成果惠及贫困地区广大群众,积极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柳州市司法局积极主动深入基层组织开展“法治扶贫”活动。各县区以贫困户为法治帮扶主战场,利用“法律六进”为宣传平台,围绕扶贫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切入点开展“田间地头”式法治宣传活动;利用“三百工程”+的模式(即“百村百戏、百校百课、百案百例”)为法治扶贫宣传品牌,推进法治文化扎根基层;利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制度,安置帮教结对子帮扶活动,让扶贫牵手法治,法治帮扶精准。努力实现我市司法扶贫“7个100%”(即贫困村法治宣传100%;计划贫困村聘请法律顾问覆盖率100%;法律援助需求贫困户受援率100%;贫困村、贫困户矛盾纠纷调处率100%;服刑人员、戒毒人员贫困户帮扶率100%;社区服刑人员贫困户帮扶率100%;贫困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结对帮扶率100%。)的工作目标。

夹蚕茧农技竞技赛

剥玉米农技竞技赛

返回 法治文化(归档时间: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扶贫牵手法治,法治帮扶精准 ——“法治惠民 助力脱贫”走进柳城凤山镇

发布日期: 2017-12-20 08:5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