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法治文化教育基地⑲】柳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柳州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 )

发布日期:2017-12-27 09:47 【字体:

     柳州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是柳州市法制教育基地学校,其法制教育工作已形成“一体两翼”鲜明特色,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宣传法律意识增强。教育集团先后荣获国家禁毒委颁发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先进学校;自治区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柳州市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基地;柳州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基地;柳州市“珍爱生命,让毒品远离校园”橱窗、长廊和展厅竞赛第一名,荣获城中区“法治学校”创建工作评比一等奖。

法治情景剧表演

法治游园之法治飞行棋

法治游园之拼图

 

       “两翼”法治教育课程化 “两翼”法治教育课程是学校“另辟蹊径”课程的一部分,结合学校内不同校区的特点,实施不同的“两翼”法治教育课程(一厅一廊场馆课程)。本部“两翼”——即禁毒展示厅和禁毒长廊教育课程;东校“两翼”——即学校模拟法庭和百米法治宣传教育长廊课程。

公小娃在欣赏学校的禁毒教育长廊

交警进校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在学校模拟法庭体验学法

 

       “一体”活动重在落实 “一体”即法治教育主题活动整体规划,每学期重在落实六个“一”,全面推进“法治学校”建设工作。六个“一”即

“一讲”—— 每学期落实关工委“五老”法治专题讲座;

“一号”——学校微信公众号每学期落实出版一期法治主题微信宣传;

一报”——每学期落实学生人手一期法治小报,班级一期黑板报,学校每月不同主题的法治专题板报;

“一文”——每学期组织学生进行以法治教育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一体验”——通过交通情境模拟基地、“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法治主题游园活动,走进城中消防支队、柳州市特警队等,进行防暴恐实战体验式教育;

“一先三同”——落实“一先三同”亲子学法模式。形成学生在校先学、回家与父母亲戚同学、问卷答题同做、撰写心得同享的氛围。

小小法制宣传员示范自主学法过程

学生们参观学校的禁毒展厅

邀请五老到校进行法治讲座

 

       因为有了学校、教师、学生、家庭、社会的共同参与,柳州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的法治教育工作得以扎实推进,并以其鲜明特色呈现出精彩。

返回 法治文化(归档时间: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法治文化教育基地⑲】柳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柳州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 )

发布日期: 2017-12-27 09:4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