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委常委会学习中央领导同志讲话并对典型案件专题分析

发布日期:2014-06-09 10:46 【字体: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联系点经验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会议还剖析我市农机购置补贴系列腐败案件,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会议由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市委副书记杜伟,市委常委周惠峰、刘传林、张永刚、覃超、焦耀光、刘友谊、黄涛、曾北川、富向东出席会议。市领导胡锦朝列席会议。

  郑俊康传达了赵乐际的讲话精神,会议对赵乐际的讲话进行了学习。结合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郑俊康对我市下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继续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

  还要进一步拓宽听取意见的渠道,认真听取尖锐意见。二要认真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每道关口都要坚持标准。三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帮助班子成员一丝不苟地查摆问题,一针见血地指出不足,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四要做好整改落实。开门整改,特别要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五要强化督促检查,坚持“五个不放过”。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惠峰对我市农机购置补贴系列腐败案件作了情况介绍。各位领导对照检查,认真剖析,深挖思想根源,强化为民务实清廉的理想信念。

  郑俊康指出,纵观整个案件,发生的原因有几点。一是“总开关”拧得不紧,当事人理想信念出现了偏差。二是制度的“篱笆”扎得不牢,在监督管理上存在漏洞。三是对干部教育和监督不到位,致使不良的思想出现抬头。

  郑俊康强调,此案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着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建设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强大执政队伍,最大限度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一要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德”的教育。二要深入整治“四风”问题,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领导要带头开展“六查”,践行好“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为全市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三要严格监督,深入查处一切违法乱纪行为。四要完善制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肖文荪指出,政府部门要引以为戒,从两个方面改进,把今后工作做得更好。一是进一步建立完善监督管理制度。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严格落实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堵住漏洞,不让腐败分子有可乘之机。二是进一步消除监督管理环节存在的盲点。要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科学配置权力,建立健全决策、执行、监督共同发力的机制。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委常委会学习中央领导同志讲话并对典型案件专题分析

发布日期: 2014-06-09 10:4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