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西日报》报道我市即知即行抓整改获群众好评和拥护

发布日期:2014-07-07 16:15 【字体:

  市委主要领导将公务用车换成了柳产自主品牌,21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党员干部被处理,乡镇干部不再浮躁“走读”,听取民意取消车辆城市路桥费,建设BRT快速公交系统……柳州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聚焦“四风”“五化”“六病”,敞开大门听意见,深入查摆找问题,即知即行抓整改,获得群众好评和拥护。

  “乘坐柳产自主品牌车更有自豪感”

  “你看,市委书记的‘坐骑 ’也是柳州产的。”5月5日,柳东新区,当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结束调研进入那辆柳州本土生产的风行景逸S50轿车时,一旁园区员工投以赞许的目光。

  其实,柳州市主要领导将公务用车换成了柳产自主品牌已有很长时间,此前用的是风行景逸X5,但此事一直被压着不给“曝光”。“这很平常,乘坐柳产自主品牌车更有自豪感。”郑俊康跟记者说起此事轻描淡写。

  柳州市委高度重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制定出台了《柳州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实施细则》《柳州市行政效能问责惩戒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切实改进会风的通知》等文件和“九个严禁”,在改进作风 、厉行节约 、提升效能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带头更换公务用车;制定了公务用车配置 、管理制度,强化公务用车纪律,摸清了公车底数,清理了违规车辆440多辆。

  记者从柳州市纪委了解到,该市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和“四风”状况进行监督检查,停建15个新建楼堂馆所项目的办公用房建设,清理 、腾退各类违规办公用房120多间共1400多平方米;积极开展会员卡清退和“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行动,对公园 、景区 、历史建筑 、纪念胜地 、文体馆所等领域的48个公共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和整改,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通过一系列整治,有效遏制了收礼送礼 、公车私用 、大吃大喝 、铺张浪费 、超标占用办公用房等现象,去年至今全市性会议 、发文比上年下降了11%和26%。全市因公出国(境)批次 、人次下降了26%和39%,涉及领导同志出席各类会议活动的新闻报道 、广播及电视报道减少了34%。

  “大碗饭省时省钱好味道!”

  头菜肉末 、萝卜干 、素炒芋苗 、节瓜汤……6月5日,在融安县大将镇召开的金桔产业会的午饭大碗饭就是这些“原生态土菜谱”。在镇政府的机关食堂里,80多位与会代表,从县主要领导到普通的农技人员,一人一大碗,吃得津津有味 、酣畅淋漓。“大碗饭真香!”县水果站负责人秦强三拨两口,把饭吃完,就直接赶往地头指导果农护理果园去了。

  大将镇党委书记梁敏娟告诉记者:以前开这样大型的会议,大家聚在一起,免不了要大摆餐桌大干一番,结果常有人会“人仰马翻”,耽误公事。自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反“四风”遏“五化”治“六病”后,这种“舌尖上的浪费”戛然而止,镇政府食堂兴起“大碗饭”。每人交5元餐费,大碗饭一端,吃完赶紧休息或干事。今年镇里的接待费省了1.5万多元,“省时省钱好味道”。

  融安大坡 、三江梅林 、融水四荣 、柳城古砦……今年,记者在柳州市6县(自治县)各乡镇采访,发现各乡镇机关饭堂提供的都是各种土味飘香的大锅饭。通过整治“舌尖上的浪费”,各县接待费用大幅下降;市本级公务接待批次 、经费下降了40%和50%。

  杜绝和摒弃了“四风”“五化”“六病”,柳州市干部下基层“办实事”“办成事”的干劲更足。正在地里护理果苗的大将镇东潭村大潭屯果农覃定敏告诉记者,现在县里和镇里的干部都忙着到村里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金桔   种植户有技术需求,镇里经常组织技术轮训,白天在田间地头实践操作,晚上到村里上“夜课”,大家学习新技术的热情很高。记者了解到,在政府的引导帮扶下,“金桔之乡”大将镇今年又新种金桔1903亩。

  “群众满意就是最高标准”

  “群众满意,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最高标准。”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 、市长肖文荪在多个场合多次强调。

  该市对49件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21人;严肃通报查处了市水利监察支队负责人“酒瓶执法”、融安县国土局工作人员“就是不为民办事”等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例,以党规党纪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该市始终坚持立行立改,接地气 、办实事的亮点频频闪光,一些制约发展 、影响风气的“毒瘤”被拔除。

  即知即行。该市国土资源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当得知柳石路小学临近的山体不稳定 、存在地灾隐患时,立即启动危岩治理应急程序。采用性价比最高的SNS被动防护网防护,比常规地质灾害全面勘查治理节省100多万元,原定工期60天的治理工程仅用43天就顺利完工。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测试,治理效果明显,确保了800多名师生及周围近千名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山体危岩下住了27年的80岁老阿婆黄彩云告诉记者:“以前每逢刮风下雨,就提心吊胆,竖起耳朵听有没有石头滚下来。现在好了,夜夜可以睡安稳觉。”该市干部作风转在深处 、改在实处,百姓得到了真真正正的实惠:率先在全区取消城市路桥机动车通行费,率先在鹿寨县开展“走读”整治,在三江和鹿寨等县(自治县)开展教师“县属轮教”改革试点,建设城市快速公交系统(BRT) 、公共自行车租赁和水上巴士,缓解了市区交通压力;开展“千村建设大会战”和村级党组织“创星升级”活动,投入3亿多元资金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选派“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进驻938个行政村和66个农村社区,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基础。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广西日报》报道我市即知即行抓整改获群众好评和拥护

发布日期: 2014-07-07 16:1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