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委常委会审议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等事项

发布日期:2014-07-07 16:08 【字体: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等事项,拟出台28个反对“四风”的制度文件,着手从五大方面30条具体措施进行整改,实现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 、作风进一步转变 、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五个进一步”目标。 市委副书记 、市长肖文荪,市委副书记杜伟,市委常委刘传林 、覃超 、焦耀光 、刘友谊 、黄涛出席会议。

  周卓新 、崔放明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整改的五个大方面包括进一步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抓好班子带队伍,提升执政能力提升和水平;进一步建章立制抓整改,树立优良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解决涉及群众切 身利益问题,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30条具体措施包括着力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坚决叫停盲目铺摊子上项目行为,遏制盲目“造城”之风,查处制造假情况 、假数字 、假典型 、虚报工作业绩等问题;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超面积占有 、使用办公用房以及多处占用办公用房,豪华装修办公用房 、配置高档办公家具及办公用品等问题;整治干部职工违规占住房;整治党员干部私搭乱建行为;整治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行为;整治党员干部纵酒行为;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整治基层领导干部“走读”问题;改进调研方式,不搞层层陪同,不搞迎来送往;改进会风文风,执行周二 、周四无会日制度;整治门难进 、脸难看 、事难办;整治公款送礼 、公款吃喝 、奢侈浪费;整治超标配备公车;整治滥建楼堂馆所;整治行政执法部门不正之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

  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基本建设三年攻坚任务共86项,其中新建学校22所,改扩建项目64个。目前准备开工的学校有7所,已开展前期工作的学校有7所。改扩建项目已竣工6个,正施工27个,力争到年底前项目竣工22个。

  会议听取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基本建设三年攻坚实施情况后,郑俊康 、肖文荪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加快推进,把实事办好办实。要破解攻坚中碰到的征地等 问题,统筹路网等基础建设,确保2015年所有项目竣工。

  会议听取了全市“美丽柳州·清洁乡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郑俊康 、肖文荪用“成效显著 、亮点纷呈”给予肯定,要求再接再厉,把生态环境建设得更加美好。要做好乡村规划,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要加大力度,严管重罚 、坚持不懈 、督促检查 、防止反弹。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带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和乡村建设。

  要加快村屯改造,强化美化绿化,使屋前屋后都有别致风光。要加大对施工后建筑垃圾清理,拆除铁路沿线违建,绿化铁路沿线。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 、自治区加强反恐防恐工作部署要求,听取研究了全市近期反恐防恐工作。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委常委会审议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等事项

发布日期: 2014-07-07 16:0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