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郑俊康到鹿寨县江口乡指导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发布日期:2014-07-07 16:21 【字体:

  “要总结不足之处和成功经验,优化新一届村‘两委 ’干部年龄和文化结构,带领广大村民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实现共同致富。”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郑俊康到鹿寨县江口乡新安村指导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时指出。

  新安村位于江口乡东北部,支柱产业为甘蔗种植,人口3120人,现有党员64名,大专及以上学历仅5人。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6445元,属于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空壳村”。 新安村党总支书覃解凤向郑俊康介绍,经过认真自查,党组织软弱涣散的主要原因有:村党总支成员文化素质偏低 、年龄偏大,组织活动开展偏少,带富能力较差。4名“两委”定工干部中,有3名已达到或准备达到退休年龄,3名为初中文化。

  “你们多年来勤勤恳恳,为百姓扎实干事,为新安村今后发展打下了基础。”听完情况汇报,郑俊康首先对新安村“两委”班子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郑俊康指出,基层党组织是 我们党执政的根基,是我们党大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 、宣传者,中央有没有惠农政策,村干部能不能帮助村民解决困难 、带头和带领致富,都直接影响党在村民心中的形象和地位。

  “面对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更需要精心帮助和扶持,让它们重新做强做好,进一步带领广大村民发家致富。”郑俊康说,这次就是要通过新安村了解全市村级党组织的建设情况,然后逐个进行针对性地帮助和整顿。

  针对现场调研掌握的情况, 郑俊康建议,新安村距雒容镇仅10多公里,可以发展蔬菜生产,供应柳东新区。“市 、县 、乡会帮助解决好道路和水利等基础设施问题,村‘两委 ’要解决好种植的技术问题,可以把分散的土地流转出来,提高种植效益。”郑俊康强调,村级党组织是 党的事业最基础的部分。村“两委”换届即将展开,要抓好换届选举工作,把带头致富和带领致富能力强的年轻人选进“两委”,新老班子交接好,新老干部共同努力,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市委常委 、秘书长黄涛参加活动。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郑俊康到鹿寨县江口乡指导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发布日期: 2014-07-07 16:2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