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融安融水三江县阳和工业新区相继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4-07-17 08:50 【字体:

  不绕不空不做假,见人见事见思想。连日来,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和阳和工业新区陆续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剑指“四风”,动真碰硬,触及灵魂,提升能力,切实以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本县(区)经济社会发展。

  ●7月9日,融安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卓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玉石生等全程参加并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卓新主持会议。

  融安县委书记兰登代表融安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融安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四风”问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直截了当、直言不讳:融安县委常委班子及个人存在着不足,有靠开会议发文件指导工作的形式主义作风;有官僚主义作风,如融安三桥  建设选址论证时间过长,在群众当中造成不良影响;有安于现状、不思创新的享乐主义作风,造成乡镇卫生院人才流失等等。

  大家深入剖析了这些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

  周卓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融安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贯彻整风精神,态度端正,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氛围热烈,达到了深化认识、增进共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的目的,是一次开出“辣味”、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下了较好的基础。融安县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把全县干部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兰天)●7月10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副书记杜伟,市委党的群   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常务副组长覃健康全程参加并指导会议。杜伟主持会议。

  融水县委书记杨恩维首先代表融水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一场辣味十足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将融水县委常委班子及个人“四风”问题一一曝光:在形式主义方面存在解放思想和工作落实跟不上发展需要的问题;干部管理监督不到位,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不够主动积极;有的班子成员担当意识不够强,习惯于上交矛盾;实施“农民纯收入倍增计划”时政策不连续、技术服务跟不上,导致部分项目不能及时有效地完成等。大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杜伟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杜伟指出,融水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动真格、见党性,有质量、有成效。

  融水县委常委班子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查摆出的   问题要逐项梳理归类,立查立改。对干部群众特别是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一一回应,尤其要及时有效地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通过建立健全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聚焦“三农”发展,推动融水特色旅游建设。(廖冠华)●7月8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永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韦开翔全程参加并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张永刚主持会议。

  三江县委书记袁东升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率先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也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到工作作风等方面指出自身及其他同志的问题:县委常委班子存在学用“两张皮”、执行力不够的问题,集中表现在三江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不足,教育发展不均衡;在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两茶一竹”产业转型升级、“高山稻鱼”品牌打造等工作中,领导干部担当意识不强,攻坚克难精神弱化,导致部分项目推进缓慢;联系基层、服务基层不够深入,解决基层群众实际问题不够等。大家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分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韦开翔点评说,三江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好,很务实、很成功、有成效。三江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来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要继续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抓紧建章立制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初步成果,抓住机遇发展三江。

  (龚普康)●阳和工业新区党工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7月10日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涛,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常务副组长许定群全程参加并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黄涛主持会议。

  阳和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莫仲彪代表阳和新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聚焦“四风”,紧扣主题,突出主线,用整风精神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 党工委班子及个人存在拍脑袋决策现象;服务企业有时急功近利,只注重解决生产建设方面的问题,对员工住宿配套、公共交通等细节问题关注不多;遇到问题有畏难思想和急躁情绪,吃苦和奉献精神不足,创新和进取意识不强;抵制铺张浪费不坚决,对奢靡之风的整顿不够严格;基层调研不够扎实等。

  黄涛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黄涛表示,阳和新区党工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氛围热烈,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辣味”足,质量高。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必须防止“闯完关”“考完试”的松懈思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力量下在整改上,绝不能虎头蛇尾,也绝不能用自我良好的感觉代替群众满意的评价。

  要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偏、不跑虚、不落后。 

返回 最新动态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融安融水三江县阳和工业新区相继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4-07-17 08:5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