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肯定我市各项工作成绩并提出要求

创造协商民主的柳州经验

发布日期:2015-05-04 11:38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董明)昨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来柳调研,对柳州在新常态下保持平稳发展表示肯定。她鼓励柳州市创造协商民主的新经验,为广西各地市作示范。

  陈际瓦一行首先来到鹿寨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考察,她对精品葡萄(核心)示范区以新品种、新技术取得新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政协组织要发挥应有的作用,促进农业、旅游以及文化综合发展,以文化活动促进生产,让大家心情愉悦的同时,受到文化熏陶。“可以组织以葡萄为主题的画展,组织学生在这里写生,组织摄影爱好者前来摄影,让市民在买葡萄的同时也可以买画……”  神华国华广投(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工地上,高高的烟囱已竖起,高大的锅炉钢架正进行吊装,主厂房等也在紧张施工中,神华国华公司还投巨资对项目区内的山体进行绿化保护。陈际瓦认真了解情况,对项目的建设理念、目标和进度给予肯定。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全桂寿,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市委副书记杜伟参加调研。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胡锦朝、杜伟汇报了柳州相关工作情况。

  去年以来,我市上下一心,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实现了打造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的良好开局。陈际瓦对柳州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稳步推进表示肯定。陈际瓦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住总书记对广西的定位,并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要把握广西加快形成面向国内国际的开放合作新格局的内涵;要认真开展好精准扶贫;要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陈际瓦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群众和党委、政府都关注的问题深入调研。柳州政协组织更要发挥人才优势和组织优势,促进柳州工业加快转型升级,要抓住柳州工业“十三五”期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柳州政协组织要在珠江-西江经济带的开发开放中有所作为,可以与上下游城市政协组织联手调研。要努力推进扶贫开发,在教育扶贫方面继续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还要跟踪关注这些区域的孩子,帮助他们学习和就业。陈际瓦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准确把握责任、举措、方法。要在形式上积极探索,特别在智库建设上有作为;要利用信息化,通过网络协商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化委员行动工程,创新工作方式,在一些重点领域上有所作为。

返回 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创造协商民主的柳州经验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肯定我市各项工作成绩并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 2015-05-04 11:3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