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我市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06 11:28 【字体:

近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柳州市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去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

在全区首推“告知承诺”实现“一证开工”改革,对部分建筑(市政)工程项目试行告知承诺制,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开工晚、跑动次数多等难题;在全区率先建成面向民营经济一站式、多功能、便捷化的“柳州民营经济投诉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政策、融资、法律等服务;在全区率先编制并发布《企业行政合规指南》,涉及合规项目259项,为企业提供系统性行政指导……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截至2022年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36.99万户,同比增长8.47%,其中新登记市场主体6.44万户,同比增长22.62%。

强化科技赋能,夯实“数字基石”。在法治政府建设中,我市加快推进政务数据有序共享。如市行政审批局构建“互联网+”企业电子档案查询服务,整合了7.2万余户企业电子档案数据,实现10万余户企业基本信息档案“全城通查”,2022年以来为企业、群众、执法部门提供档案查档服务2万余次。

此外,我市还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制度供给,制定全国首部米粉类产业发展法规《柳州市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条例》,开启法治护航“小米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制定实施《柳州市公园广场条例》《柳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提出一系列措施规范公园和绿化广场管理以及保障新能源汽车停车充电需求,加快形成绿色生活方式,2022年柳州市入选“十四五”时期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制定完善“十四五”时期广西首个知识产权全链条激励政策——《柳州市知识产权奖励补助办法(试行)》,2022年柳州成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和广西首个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工作成效突出获国务院督查激励的城市。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以稳步推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为抓手,坚持法治柳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特别是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出新一批便民利企“微改革”举措,深入推广“一证多址”“一证开工”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更加公开透明、高效便捷。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好公平交易和自由竞争秩序。


返回 招商活动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我市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4-06 11:2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