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产业链招商“2.0版本”来了,柳州确定3大突击方向,15个招商专班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5-10 16:12 【字体:


2023年,柳州市将按照

建链、延链补链、集群三个方向

充分调动各级招商力量

通过高质量产业链招商

打造一批引领柳州发展的重量级产业链


1-3月,我市引进区外境内到位资金256.54亿元,新签约项目207个,总投资642.06亿元,引进强优企业5家,区外境内到位资金、引进强优企业数量等多项指标排名全区前列。


一季度,我市全力开展“招商引资攻坚突破年”行动,按照建链、延链补链、集群三个方向,各产业链共开展精准招商活动165次,对接企业259家。





建链

聚焦发展首位产业,以新能源、新制造等处于爆发式增长前期的领域为突破口,推进各产业链开展建链招商。



延链补链

按照“上游招下游、下游引上游、补齐产业链”的思路,围绕链主企业,深入开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专项行动。



集群招商

按照“以群促链、以园聚链”思路,提升五个产业集群发展水平。







一表


编绘产业链招商计划表


一库


建立产业链招商目标

龙头企业库

一策


制定产业发展和招商

政策


一金


谋划开展金链招商活动




强化链长统筹推进机制

落实“链长制”招商专班机制,市四家班子相关领导担任产业链招商专班链长,市相关部门为牵头单位,按照“一条产业链、一名链长、若干成员单位、若干县区、若干链主企业”的模式开展工作,统揽全市产业链发展大局。

建立专班协调服务机制

以专班为单位,协调、服务和推进产业链招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建立问题收集、意见分办、销号管理等闭环式问题办理机制,定期协调解决产业链招商的资金、技术、人才、土地、规划、审批等突出问题。

建立决策咨询外脑机制

坚持开门问策,充分发挥专家智囊作用,充分听取重点产业链企业家、专家学者等意见建议。强化重点建链强链产业链的产业研究工作,遴选专家学者和社会机构等“外脑”加强招商智力支持,各产业链招商专班依托行业主管部门优势,调动法律、金融、咨询等社会专业力量参与招商。

建立调度督导机制

按照“半月调度、月度通报、季度推进、半年总结、年底评比”的要求,各产业链招商专班建立完善专题例会、监督检查、协调服务等制度机制,形成“专班+专办+专员”工作格局。

柳州市将持续推动“链长制”产业链招商,增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提升重点产业链集聚发展水平,推动产业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具有柳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返回 招商活动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产业链招商“2.0版本”来了,柳州确定3大突击方向,15个招商专班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3-05-10 16:1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