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又一个EOD模式项目落地柳州,就在这里!

信息来源:南国今报App 发布日期:2023-05-11 18:23 【字体: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联合公布2023年第一批自治区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项目名单,柳州市柳城县保大河、杨柳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及产业综合开发EOD模式项目成功获批入库,为柳州市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迈出新步伐。




该项目结合保大河、杨柳河地理位置、生态环境、自然景观以及县区内农副产品、中草药种植加工的产业发展特点,把保大河、杨柳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等生态治理项目与县河西综合配套服务基地项目、中草药康养城等产业项目相结合,实现环保与产业相辅相成的可持续发展。


生态环保项目均存在投入大、回收周期长的特点,小到河道治理,大到生态修复,都很难直接产生经济收益,融资面临困境。EOD模式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特色产业运营为支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载体,采取产业链延伸、联合经营、组合开发等方式,推动收益性差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收益较好的关联产业有效融合。对于符合条件的EOD模式项目,金融机构将给予资源倾斜和融资支持,解决了生态环保项目融资难问题。



柳州市积极响应政策热点,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多次邀请专家开展EOD模式项目专题培训会、座谈交流会和工作推进会等,组织相关部门对优秀案例进行调研考察,鼓励各县区(新区)积极申报EOD模式项目。对已入库的项目,该市生态环境局持续跟进项目进展,广泛沟通协调中央、自治区级有关专项资金渠道和金融机构绿色融资,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截至目前,柳州市通过国家审核正式入库并推送金融机构的项目共1个:柳州市香兰河流域综合治理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项目。通过自治区审核列入自治区级EOD模式项目库项目共2个: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河水生态环境保护导向开发EOD项目,柳城县保大河、杨柳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及产业综合开发EOD项目。



返回 招商活动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又一个EOD模式项目落地柳州,就在这里!

信息来源:南国今报App

发布日期: 2023-05-11 18:2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