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吴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柳州、法治柳州!

信息来源:柳州法治 发布日期:2022-05-26 11:54 【字体:

5月20日,市委书记吴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在柳州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听取全市禁毒和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勇于直面问题,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要认真分析、精准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有序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积极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柳州、法治柳州。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涉危涉爆物品管控、道路交通管理等措施,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走深走实,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突出违法犯罪,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专项行动,加快信访案件化解进度,提升案件实体化解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好禁毒“清源断流”专项行动这场攻坚战。要持续强化吸毒人员管控工作,探索创新吸毒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新模式;要持续加大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营造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加快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工作格局,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合力营造双拥工作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军地发展一盘棋、军民团结一条心的良好局面。要深化创建活动,把重心放在抓经常、打基础,抓重点、破难题,办实事、出实效上,推动双拥模范创建活动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强督查考核,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主抓、军地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要与时俱进抓好双拥宣传教育,用好全市各地红色资源,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确保实现组织领导有新加强,创建活动有新成效,双拥工作有新举措,基层基础工作有新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市委常委张建国、刘志和、甘毅、吕松、崔峻、邓娟娟、何文林、邝驱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市政协主席陈鸿宁等列席会议。

返回 先进典型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吴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柳州、法治柳州!

信息来源:柳州法治

发布日期: 2022-05-26 11:5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