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保障“五一”期间酒店住宿行业价格监管,柳州市场监管这样做

信息来源: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05 08:17 【字体: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旅游高峰,全力保障“五一”假日期间柳州酒店住宿行业价格监管,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旅游市场监管工作部署要求,424日下午,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五一”期间酒店住宿行业价格监管工作部署会,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规定时限,对各辖区酒店、宾馆、民宿开展“网格化”摸排,完善建立辖区酒店住宿业管理台账和规范价格行为告诫提醒。

425,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组织对本辖区酒店、宾馆、民宿开展“网格化”摸排,完善建立辖区酒店住宿业管理台账。其中,柳城县、融水县、三江县、柳北区、城中区、鱼峰区、柳南区、柳江区、柳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分别集中约谈了辖区内宾馆业经营者,对“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检查出的虚标房价、不明码标价、不兑现价格承诺等问题进行通报,对其经营行为再提醒再告诫,并倡议旅馆业经营者合理定价,要求严格遵守价格和服务承诺,不得有虚标房价、不明码标价、变相涨价、拒绝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已约谈酒店、宾馆、民宿518家。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网格化”摸排,聚焦全市酒店住宿行业乱象开展集中整治,查处一批、打击一批、整改一批、曝光一批,特别针对约谈后价格仍然畸高的酒店、宾馆实施重点监测、重点检查,对虚标房价、不兑现价格承诺、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从快从严从重处罚,并予以公开曝光,从而引导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为柳州从“网红”到“长红”打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

返回 先进典型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保障“五一”期间酒店住宿行业价格监管,柳州市场监管这样做

信息来源: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5-05 08:1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