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张壮市长以“四不两直”方式 开展防汛检查暨河长制巡河工作

信息来源:柳州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3-05-05 08:21 【字体:

2023425日下午,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先后深入到融水苗族自治县的古顶水电站、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开展水利防汛备汛安全检查及河长制巡河工作。

在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中,张壮重点了解了水利工程设备运行、监测预警、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及应急演练等情况。张壮指出,近年来,我市极端天气事件多发频发重发,旱涝并重,水利工程安全度汛面临重大考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充分考虑各种极端条件,针对性地制定应急预案,扎实开展演练,不能让演练变成作秀,而要以练促战、以练筑防,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度汛。要做好科学指挥调度,发挥好水利枢纽工程防洪调蓄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开展河长制巡河中,张壮重点检查贝江沿岸情况。张壮强调,全市各级河长要压紧压实河湖管理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巡河工作。要构建河长领治、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河湖管理保护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维护柳江流域河库等生态健康,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市水利局局长左崖参加检查。

返回 先进典型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张壮市长以“四不两直”方式 开展防汛检查暨河长制巡河工作

信息来源:柳州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23-05-05 08:2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