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梅林乡成功调解一起跨省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信息来源:法治三江 发布日期:2021-12-27 15:11 【字体:

2021年12月22日,梅林乡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跨省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鲁某生(湖南浏阳市人)在张某玉(广西三江县人)的废品有限公司工作,2021年12月15日,鲁某生在工作时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后死亡,死者家属鲁某花等人与张某玉因死亡赔偿问题分歧太大产生纠纷。双方经自行协商无果后,死者家属到梅林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请求调解。梅林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申请后,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耐心听取死者家属的意见,细心安抚死者家属情绪,防止矛盾激化。因双方在赔偿金额与付款方式等问题上分歧太大,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调解员从法、理、情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后,结合双方当事人的实际情况重新制定了合理的赔偿方案,经过连续几天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和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申请人张某玉于签订协议当天即向死者家属支付了死亡赔偿金(含丧葬费等)40万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梅林乡人民调解委员会一直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立足基层,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全年开展矛盾纠纷走访排查300余人次,成功调解矛盾纠纷50余起,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委员会作为基层维稳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返回 县区信息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梅林乡成功调解一起跨省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信息来源:法治三江

发布日期: 2021-12-27 15:1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