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日报】我市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同心护绿 共筑文明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7 11:20 【字体:

柳州日报2023年3月15日06版

市钢一中学的同学们齐心协力栽下树苗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种下一棵小树,收获一片阴凉。”3月12日,第45个中国植树节之际,我市组织市三十九中学、市钢一中学的同学们走进市雀儿山公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23年柳州市“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挖坑、栽植、施肥、覆土、浇水,同学们分成小组齐心协力栽下洋紫荆、桂花、毛杜鹃、秋枫、樟树、冬青等树,携一缕春风给公园的一隅植上一片新绿。

“我种了4棵树,很有成就感。”市钢一中学高一年级学生郭慧说,在植树节当天和同学一起种树,十分有意义。市三十九中学初一年级学生胡晓说,他很开心可以献出微薄之力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种好树后,同学们在树干上挂上写了日期、寄语和姓名的牌子,记录本次植树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林业和园林局和市教育局主办,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履行植树义务,引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保护,践行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激发青少年爱林、造林的热情,大力弘扬“植绿、爱绿、护绿”新风尚。


返回 “双减”工作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日报】我市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同心护绿 共筑文明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3-17 11:2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