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助力“一二五”工程企业登记极速办理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8 09:05 【字体:



根据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柳州市推进上汽通用五菱“一二五”工程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大力支持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一二五”工程,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将加快推动“一二五”工程实施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把握尺度做到“亲”不逾矩,把好分寸做到“清”不远疏,形成政企协同、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一、构建“一二五”工程企业登记针对性服务体系,成立“一二五工作专班”

针对“一二五”工程主要任务,市行政审批局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工作专班,结合“提前办”“主动办”“帮(代)办”“联动办”“延时办”“错时办”的六办模式加强事前联系、事中跟进、事后服务,精准施策,为“一二五”企业提供“专人接待、专人受理、专人办结”全程“保姆式帮办”直通车,全程帮办、代办,面对面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确保登记材料不出错,信息填写零失误。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迅速完成营业执照的注册登记网上申报工作,做到营业执照即办即领,时间仅不到半小时。

二、缩减“一二五”工程企业登记办事流程,推出“五放宽两集中一容缺”工作措施

为服务好上汽通用五菱“一二五”工程工作,按照优化服务、稳增长的要求,市行政审批局结合现行法律、法规和改革工作要求,就营造宽松营商环境提出“一二五”工程企业登记“五放宽两集中一容缺”工作措施。在第一时间对企业提交材料进行预审,通过放宽企业名称使用限制,放宽住所登记材料、签名方式等,采取容缺后补登记,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对于具备基本审批条件,申请事项中主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缺少非主要材料或材料存在缺陷、瑕疵的,先核准登记,再由申请人在承诺时限将材料补齐,为“一二五”工程关联企业登记提供便利。

三、推动“一二五”工程基金赋能,探索政企合作互利共赢新路径

广西柳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业集团)为挑起基金赋能“一二五”工程的“大旗”,需成立一支与上汽通用五菱合作共同管理的创新引导基金公司,市行政审批局全流程特事特办,与市财政局、市国资委沟通协调,帮助产业集团最短时间领取营业执照。同时协助产业集团整合柳州市级政府性两支引导基金公司(引导基金、两创基金)股权,为产业集团提供法律援助、行政支持,完成资产重组,实现股权出资,放大资本,综合利用市属国有企业经营融资能力,整体扩大基金杠杆基数,撬动更大规模的资金支持产业投资发展,政企联动推动“一二五”工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返回 营商信息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助力“一二五”工程企业登记极速办理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28 09:0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