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23年普通高中学科课程基地主持人跟岗研修培训班在南京市举行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发布日期:2023-11-15 10:30 【字体:

为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推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有效实施,近日,2023年普通高中学科课程基地主持人跟岗研修培训班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本次培训班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承办。自治区普通高中学科课程基地主持人共计5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负责人介绍了普通高中学科课程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并对学科基地成果推广工作提出要求。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及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研修期间,学员们深入南京市中华中学、南京市第一中学、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南京市第九中学、南京市宁海中学跟岗研修。此次培训班以集中培训与跟岗研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有利于各学科课程基地主持人充分借鉴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经验,了解当前普通高中教学方式变革的关键问题和研究前沿,学习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经验,并在此基础上思考我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与学科课程基地建设推进方案,助推我区学科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我区基础教育质量。

据悉,2020年,我区启动建设50个自治区普通高中学科课程基地建设工作。2023年,我厅印发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自治区普通高中学科课程基地建设的通知》,进一步总结凝练50个学科课程基地建设成果,通过组建普通高中学科基地群和学科基地课程群,整合课程、教学、环境、技术等资源要素,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和实施水平,将学科课程基地打造成全区普通高中教育的课程开发中心、教学研究中心、师资培养中心、教育评价中心、帮扶共建中心。


返回 标准规范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2023年普通高中学科课程基地主持人跟岗研修培训班在南京市举行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发布日期: 2023-11-15 10:3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