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城这碗藏在巷子里的螺蛳粉藏不住了!盘它!

信息来源:柳城县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0 09:27 【字体:

在柳城,如果你问小编

有什么美食是吃不腻的

答案肯定是螺蛳粉

最近,你们的吃货小编

又双叒叕发现了一家好吃的螺蛳粉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

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家藏在巷子里的螺蛳粉店


粉香不怕巷子深


这家螺蛳粉店在县城白阳北路,店名叫螺螺爽,老板叫杨君,柳城人,2021年8月份开了这家店。杨君说,当初觉得这个名字顺口就起了,没有花太多心思在起名字上面,她的宗旨是用心做好每一碗粉。




“我们全家都算是吃货,对饮食比较感兴趣,就想着把自己心中螺蛳粉的味道分享给大家,索性就开了店。”杨君说,在开这家店之前,她和家人做了很多功课,一步一步地摸索螺蛳粉的整个制作过程,以及在味道上的创新,最后对摸索出来的成果比较自信。




由于店面所在的位置比较特殊,不是在主干道上,很多顾客还不知道这里面开了一家螺蛳粉店,但是“螺螺爽”的美味,使它拥有一大批回头客,并且通过口口相传,很多慕名而来的食客让这个小店热闹了起来。


真材实料熬好汤

螺蛳粉能不能飘香十里,就看这汤够不够香醇了,“螺螺爽”的汤用的全是真材实料。杨君告诉小编,要想煮出好吃的螺蛳粉,精髓就在汤里,在熬制的汤底上下大功夫,她会放40斤石螺,加上猪筒骨等食材,再配上二十几种香料,每一锅汤都是经过8小时的精心熬制。经过精心熬制的汤清而不淡,飘香四溢却也不会腻口。她每天从中午开始营业,基本上到晚上一锅汤都会卖完。


什么配菜才能辅佐浓墨重彩的螺蛳粉?太淡则无味,太浓则抢去了主食的风头。答案是卤味。在卤味制作上,杨君也是费尽心思的。她每天早上去菜市购买的新鲜食材,制作猪肺、鸭脚、肥肠等十几种卤味供顾客选择。鲜香的卤味随着空气蹿入鼻中,对于喜欢吃螺蛳粉加菜的吃货来说,简直就是1000点暴击,每一样和螺蛳粉都是绝佳CP。



独特的小秘方


在准备打粉的时候,杨君问小编要吃什么粉,小编心里疑惑不都是一种粉吗?难道还有其它的粉?她说:“当初就是想着给不同年龄段、不同口味的顾客多一种选择,所以店里准备了三种类型的米粉,有粗脆粉、细脆粉、软榨粉。”小编最喜欢吃的就是细脆粉,一根根雪白的粉,浸入螺蛳汤中,拌着腾腾热气,瞬间食欲大增,嗦上一口脆口爽滑的粉,欲罢不能。




在打粉的过程中,小编注意到杨君向碗里舀了一勺不知名的“东西”。小编询问后,杨君笑着说:“这是一个小秘方,放的东西是土猪油,土猪油放进去后,伴着青菜和粉会非常的香。”



杨君还说:“这里可不止这一个小秘密,你看配菜桌上还有紫苏叶,这也是一个小创新吧。”小编吃了那么多家的螺蛳粉店,很少看见有紫苏的配菜。很佩服杨君对于在螺蛳粉上面的创新与尝试。




确实,只有不断地创新、摸索,这才是杨君坚持用心做好每一碗粉的宗旨。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城这碗藏在巷子里的螺蛳粉藏不住了!盘它!

信息来源:柳城县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9-20 09:2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