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区委书记石小松到白沙镇调研螺蛳粉原材料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监测户和脱贫户

信息来源:鱼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12 09:00 【字体:

5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石小松率队深入白沙镇新安村、大田村,就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螺蛳粉原材料种植基地、监测户和脱贫户稳增收等方面进行调研。

石小松慰问脱贫户、监测户

“最近生活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吗?”、“家庭收入有没有增加?”、“现在党和政府都在着重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帮助大家走向共同富裕......”,石小松每来到一户脱贫户家中,就会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耐心询问近期家庭经济收入、生活开支、看病就医、生产就业等情况,了解他们所享受到的各类政策,认真倾听脱贫户的实际需求。同时,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要继续奋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实现更好的生活。

石小松强调:

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认真核查每位脱贫户、监测户的各项惠民措施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掌握有重大支出、突发困难的农户家庭情况,切实构建产业、就业、资产收益等多重收入保障,筑牢防贫动态监测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镇、村两级干部要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对已脱贫群众和相对困难群众的生活起居和衣食住行要做到心中有数,实实在在把大家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问题解决好,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大田村螺蛳粉原材料种植基地,石小松实地察看麻竹种植规模,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并对大田村采用“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大力发展柳州螺蛳粉原材料种养产业、带动农户增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石小松强调,要依托螺蛳粉原材料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好大田村沿江地理、资源优势,打造柳州螺蛳粉原材料现代化生产、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及研学于一体的现化特色农业基地,抓住鱼峰区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的新机遇,推进“螺韵白沙”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设。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芳睿,区乡村振兴局、白沙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区委书记石小松到白沙镇调研螺蛳粉原材料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监测户和脱贫户

信息来源:鱼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12 09: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