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想吃螺蛳粉?万斤螺苗先安排上了!

信息来源:微柳江 发布日期:2023-05-19 01:59 【字体:

螺蛳作为“网红”柳州螺蛳粉的重要原材料之一,需求量大,市场前景广阔。为拓宽群众增产增收渠道,近日,三都镇在板江村巴等屯、石牛屯及三都村童岭屯,先后投放了13200余斤螺蛳苗,养殖面积共65.7亩。

在螺苗投放现场,三都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挂点工作队员、村委会干部及农户们,纷纷撸起袖子、挽起裤脚,将螺苗称重、分装、抛撒……叮咚水声作响,一颗颗螺苗沉入水中,在水底自由生长,静待秋季的收获。

据了解,养殖螺蛳的18户农户利用自家或承包的水塘,采取主养模式进行养殖,在螺蛳养殖扶持政策下,每亩可获1200元补贴。而螺苗的供应和成品的收获上市均由同一企业承包,三都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则为农户提供免费技术指导,解决螺蛳养殖产业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三都镇积极谋划发展螺蛳粉配套产业,除大力发展螺蛳养殖以外,还积极引导、发动群众种植加工型豆角560亩、木耳15万棒,促进村集体经济增长和农户增收,以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韦瑜佩)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想吃螺蛳粉?万斤螺苗先安排上了!

信息来源:微柳江

发布日期: 2023-05-19 01:5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