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螺蛳粉出口政策宣贯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柳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6-09 17:5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州螺蛳粉产业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推动柳州螺蛳粉法治化、高端化、国际化,柳州市商务局委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编制了《柳州螺蛳粉出口要求通则》《柳州螺蛳粉出口检验检疫要求》,为柳州螺蛳粉出口企业提升出口合规意识、降低出口风险、提升产品质量、扩大产品出口提供了技术指导和专业保障。

2023年6月8日,柳州市商务局(柳州市打私办、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柳州市公安局、南宁海关技术中心、柳州海关等,共同举办了“柳州螺蛳粉出口检验检疫要求通则宣贯会”。

本次政策宣贯会对《柳州螺蛳粉出口要求通则》《柳州螺蛳粉出口检验检疫要求》等进行了重点解读,详细讲述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出口食品申报、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境外注册、产品检验检疫等内容。此外,柳州市商务局从《柳州螺蛳粉出口合同风险防范》、市公安局从《常见涉企经济犯罪及打击走私骗税犯罪案例的办理及防范》、南宁海关技术中心从《出口螺蛳粉转基因风险管理与控制》、柳州海关从出口基本流程、海关监管政策等方面进行说明。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加强出口合规建设,从而进一步扩大柳州螺蛳粉的出口规模,助力柳州螺蛳粉千亿产业目标早日实现。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螺蛳粉出口政策宣贯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柳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6-09 17:5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