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入选2023年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公示名单

信息来源:鱼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0-11 09:00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拟推出69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并予以公示。广西有两家入选,分别是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和柳州市宝骏基地。

柳州螺蛳粉产业园

柳州螺蛳粉产业园位于柳州市鱼峰区葡萄山路洛维工业园内,园区占地面积约为50公顷。柳州螺蛳粉产业园以螺蛳粉文化为特色,包含螺蛳粉生产企业、螺蛳粉文化博物馆、螺蛳粉文化展览馆、螺蛳粉原料研发企业、螺蛳粉包装企业等相关单位56家。

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将螺蛳粉文化有机融入工业生产,开发有螺蛳粉原材料科普、生产流程学习、文化讲座、商务会谈、自助DIY、螺蛳粉体验、文化创意活动参与等工业旅游产品和活动,并通过预约、定制等措施实现螺蛳粉工业旅游项目的个性化、多元化体验,满足“游、学、品”等需求,集工业旅游、商务考察、研学培训、文创体验为一体。

围绕把“土特产”做大做强目标,柳州螺蛳粉产业园通过螺蛳粉原料的规模化种植,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真正把“小米粉”做成“大产业”,打造全国首个有文化象征的螺蛳粉产业旅游示范园区,于2018年获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广西少有的AAAA级旅游景区与工业发展结合的典范,是广西工业旅游重要目的地。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入选2023年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公示名单

信息来源:鱼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0-11 09: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