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鹿寨螺蛳粉+扣肉,“食”力出圈!

信息来源:鹿寨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19 11:45 【字体:

近年来,口味多样、方便快捷、便于制作的预制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成为食客“新宠”。2023年,“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被正式写入中央一号文件,预制菜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鹿寨县华禹食品加工厂就瞄准预制菜这一“新赛道”,引入螺蛳粉制作工艺,搭配上传统的扣肉,大力发展螺蛳粉扣肉预制菜产业。螺蛳粉扣肉凭借螺蛳粉味道惊艳亮相,实力出圈,让一碗扣肉实现了多元化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鹿寨县华禹食品加工厂的生产车间,扣肉、螺蛳、酸笋等混合香味充满整个车间,工人将精心挑选好的五花肉切块后放入锅中油炸,随着一块块色泽金黄的五花肉新鲜出炉,工人们开始制作美食螺蛳粉扣肉。

鹿寨县华禹食品加工厂生产车间负责人谢华剑说:“我们把油炸好的五花肉切片放到小碗里面,然后再将酸笋、螺蛳肉、紫苏,还加上我们特制的螺蛳粉汤汁一起放到碗里面,拿去蒸就可以了。”

经过蒸煮、包装,一碗碗鲜香美味的螺蛳粉扣肉预制菜就制作完成。据了解,鹿寨县华禹食品加工厂2020年便开始着手发展预制菜,该厂推出的香芋扣肉预制菜广受市场欢迎,去年单预制菜营业额收入就达到300多万元。2021年年底,该厂更是将螺蛳粉制作工艺引入到扣肉制作生产中,主动搭乘螺蛳粉产业发展快车。

鹿寨华禹食品加工厂董事长麦良华说:“去年,我参加了螺蛳粉研讨会,就提出了‘螺蛳粉其他产品’,形成螺蛳粉的系列产品。我想把螺蛳粉的元素加进来,制作成柳州特色的螺蛳粉扣肉,我们研制以后还申请了专利,得到了国家专利。”

鹿寨县华禹食品加工厂成功研制出了具有柳州本土特色的螺蛳粉扣肉预制菜,并于今年1月份成功申请了国家专利,向全国推广。今年730日,麦良华还带着螺蛳粉扣肉预制菜到江西赣州,参加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等主办的全国首届“预制菜争霸赛”,螺蛳粉扣肉凭借独有的味道和便捷性“食”力出圈,从全国140多个预制菜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预制菜创新榜”,这一成绩让麦良华既自信又自豪。

鹿寨华禹食品加工厂董事长麦良华说:“我们的螺蛳粉扣肉已经进入了柳州和桂林的商超,还有南宁的商超正在协商,也准备进入,我们还准备跟龙头企业柳工集团的桂味联和中国烹饪协会一起合作,把我们螺蛳粉扣肉推向全国。”

近年来,鹿寨县华禹食品加工厂先后荣获2013年全国第七届烹饪技能竞赛金奖;2015年第四届广西民族地方特色美食大赛特金奖;2020年广西桂菜名菜;2021年广西美食博览会特金奖;2023年首届全国民俗美食大赛特金奖等荣誉,为造就地方产业品牌、保障食品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梁秋萍 颜凯)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鹿寨螺蛳粉+扣肉,“食”力出圈!

信息来源:鹿寨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11-19 11:4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