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向海图强】出口攀升,产销两旺!柳州螺蛳粉企业火力全开

信息来源:鱼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1-31 09:02 【字体:

“这批柳州螺蛳粉共1680件,汽车运往广东深圳盐田港乘船出海,春节期间正好到达美国纽约。”1月22日上午,位于柳州螺蛳粉产业园的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仓库里,一批出口的袋装柳州螺蛳粉正在装车发运,该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欧皓轩告诉记者,随着春节临近,柳州螺蛳粉出口的订单逐渐增多。

满载柳州螺蛳粉的货车将开往深圳盐田港

记者了解到,2023年,螺霸王公司出口超200批次、货值近5000万元,主要销往北美洲、大洋洲、欧洲等地区。据该公司海外经销商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北美市场,以往购买柳州螺蛳粉的大多为中国留学生,去年以来,柳州螺蛳粉逐渐受到外籍消费群体的认可,有近18%的海外柳州螺蛳粉被外籍消费者买走。春节临近,为满足海内外市场需求,该公司开设20条生产线进行生产,每天大约可生产40万袋袋装柳州螺蛳粉。

工人把螺蛳粉配料包搬上生产线

在柳州螺蛳粉产业园一家螺蛳粉企业,工人在海外订单生产线前忙碌

螺蛳粉企业开足马力赶制海内外订单

作为俏销全球的特色美食,柳州螺蛳粉已经从地方小吃发展成为一个销售收入达到数百亿元的全产业链的大产业,出口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23年,柳州螺蛳粉(货源地为柳州)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远销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年实现螺蛳粉出口3167.1吨,同比增加19.4%;出口货值8727.2万元,同比增长28.5%。2023年,我市具备螺蛳粉出口资质的柳州螺蛳粉企业增至59家,为柳州螺蛳粉迈向国际化注入新活力。

工人装运即将出口美国的螺蛳粉

海关工作人员对即将出口美国的螺蛳粉进行抽检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向海图强】出口攀升,产销两旺!柳州螺蛳粉企业火力全开

信息来源:鱼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1-31 09:0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