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东新区新能源电机产业基地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4-03-29 15:48 【字体:

一、项目名称:柳东新区新能源电机产业基地项目

二、项目属地:广西柳州市柳东新区

三、项目总投资:总投资额超100亿元

四、项目类别、所属产业:汽车产业

五、项目选址:柳东新区北环高速以北区域

六、项目概述:依托新区拥有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汽集团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柳州分公司四大整车厂的市场先天优势,规划利用600亩工业用地,打造立足柳州、服务广西、面向西南、辐射东盟的新能源电机产业基地。拟引入3-4家新能源电机总装企业,同时配套引入壳体、漆包线、磁钢、铁芯、轴等配套产业项目,形成新能源电机产业的聚集。

七、经济效益:项目依托柳州市各大汽车主机厂及柳工等龙头企业,同时辐射西南片区各类主机厂,市场广阔,项目整体预期经济效益良好。预计达产后年产值大于540万元/亩,纳税大于23万元/亩。

八、投资要素:净工业地1240亩,可用标准厂房22万平方米,在建标准厂房20.2万平方米,预计2025年建成。

九、产业背景及优势:柳东新区作为广西柳州汽车城的承载地,已聚集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广西汽车集团、一汽解放四大整车厂,2025年新区整车厂中长期新能源汽车产量预计达到70万辆,对电机的市场空间很大,同时联合电子、株洲中车已在新区落地新能源电机项目。新能源电机装配企业落地将利于降低整车企业生产成本,同时电机配套企业落地将利于产业链聚集,降本增效。

十、产业政策:《柳东新区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暂行办法》(柳东规〔201813号)。

十一、联系方式:

人:柳东新区投资促进局薛卫东

办公地址:柳州市柳东新区新柳大道89号企业总部大楼B

   话:0772-2671029

电子邮箱:ldxq2007@163.com

   编:545616


返回 工业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东新区新能源电机产业基地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4-03-29 15:4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