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东新区新能源电池梯次利用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4-03-29 15:48 【字体:

一、项目名称:柳东新区新能源电池梯次利用项目

二、项目属地:广西柳州市柳东新区

三、项目总投资:总投资额50亿元人民币

四、项目类别、所属产业:汽车产业

五、项目选址:柳州市柳东新区

六、项目概述:依托柳州市及周边城市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以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和已入驻的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瑞浦赛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引新能源电池梯次利用行业龙头企业,在柳东新区内投资建设新能源电池梯次利用项目,项目占地约300亩,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拆解及锂电池梯次回收利用生产线,完成正逆向物流、梯次利用、梯次产品销售的布局,打造退役动力电池回收综合利用生态闭环。上述项目建成并达产后,可应用于发电侧/配电侧/用户侧储能,通讯基站后备电源,家庭/商业储能,分布式发电/微网等场景以及电动单车,低速代步车,物流车,城市环卫车的铅酸电池的替换等场景

七、项目经济效益分析: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处理10万吨锂离子动力电池梯次利用能力,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税收3亿元,带动就业约500人。

八、投资要素:净工业地1240亩,可用标准厂房22万平方米,在建标准厂房20.2万平方米,预计2025年建成。

九、产业背景及优势:柳州市作为我国五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在新能源电池循环利用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新区拥有上通五、东风柳汽的乘用车电动化战略、东风柳汽新能源商用车等整车厂资源和规划产能超70GWH的电池生产企业等优势资源。

十、产业政策(投资优惠政策):柳东规〔201813柳东规〔201815号。

十一、联系方式:

人:柳东新区投资促进局曾真

办公地址:柳州市柳东新区新柳大道89号企业总部大楼B

   话:0772-2671029

邮箱:ldxq2007@163.com

   编:545616


返回 工业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东新区新能源电池梯次利用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4-03-29 15:4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