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吃上“暖羊羊” 心里暖洋洋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10 09:59 【字体:

“羊来啦!”近日,蒙古国支援我国抗疫捐赠的特殊礼物——蒙古国羊肉,由湖北省转赠给全国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9日,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的羊肉也纷纷“到货”。约600公斤羊肉陆续派送至我市14家援鄂医疗机构,分发到我市110名援鄂医务人员手中。这些跨越万水千山而来的“暖羊羊”,在寒冷的冬日里,让白衣战士们的心头也暖洋洋的。昨日,记者兵分多路,来到我市几家援鄂医院,用镜头直击我市援鄂医务人员收获的温暖与感动。

收到羊肉喜洋洋

上午9时许,广西龙潭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率先收到了12.5公斤蒙古国羊肉,大家迫不及待地“开箱评测”。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肖利刚下夜班就听说蒙古国羊肉“到货”了。作为“吃货”的她顾不上休息,立即赶到菜市场购买烹制羊肉的配料,准备为科室医护人员奉上自己烹制的羊肉大餐。肖利感叹道,援鄂结束已大半年了,武汉人民还惦记着援鄂队员们,这份礼物令人珍惜。

我市派出援鄂医务人员最多的市工人医院,也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6箱共有约135公斤蒙古国羊肉在当天上午配送入院。“这块羊肉好,又有羊排又有羊腿!”开箱时,看到诚意满满的“温暖牌”羊肉,广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市工人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莫松高兴地说。

上午11时许,市柳铁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许可和援鄂英雄代表共同在医院食堂签收了两箱共60公斤羊肉。参与逆行援鄂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陈锦平到场领走了一只羊腿,准备带回家与家里人一起炖汤享用。“这只羊腿拿在手上沉甸甸的,在我们医院食堂称了一下,重2.25公斤呢!”

市疾控中心的援鄂医生杨俊,今天一早也收到了羊肉。“改天和科室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吃羊肉!”杨俊笑着说,湖北人民的这份礼物太让人暖心了。

随着冷链车陆续到达市红十字会医院、市潭中人民医院、广西脑科医院,湖北人民转赠的蒙古国羊肉相继送到了每一位援鄂队员的手中。虽然大家手中拿着的是冰冷的羊肉,但他们脸上却挂满了喜洋洋的笑容。

说出感谢暖洋洋

收到了这份凝聚着深厚情谊的特殊礼物,援鄂医务人员内心充满温暖与感激。“我是前几天在援鄂微信群里得知,湖北省要将蒙古国捐赠的羊肉分发给全国的援鄂医务人员,当时群里都‘沸腾’了。在寒冷的冬天吃羊肉本就是一件美事,更何况是跨越万水千山送来的蒙古国羊肉,我都舍不得吃了!真的很感谢蒙古国对中国人民的这份情谊,也很感谢国家对医务人员的关爱,感谢湖北人民对我们的牵挂。”援鄂医疗队队员、市工人医院护理部大科护士长王楠楠说。

“我想把收到的羊肉交给医院食堂做成羊肉汤,让全院职工一起享用,感谢他们在我援鄂抗疫期间的支持和关怀。”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朱新喜说,在湖北抗疫奋战的40天里,同事们每天都会发信息给自己加油打气。是医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支撑着她度过了那些艰难的日子,圆满完成抗疫任务。现在收到了湖北人民转赠的羊肉,她也想和大家共同分享。

“我要把羊肉交给爸爸,让他下厨做羊肉大餐!”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黄衡萍说,很感谢家人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也感谢武汉的“战友”始终牵挂着自己。援鄂经历非常珍贵,跨越千山万水的羊肉十分温暖,希望用这份温暖表达心中的感恩之情。

分享喜悦同吃羊

美食与情谊不可辜负。“暖羊羊”来了,一份份肉质饱满的羊腿、羊排和羊背,光是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医务人员将如何把这份饱含温暖的食材烹制成可口的美食呢?

“清炖,煮羊汤,把羊肉分享给大家,特别是住院的孩子和产妇。”市妇幼保健院的援鄂医护人员收到羊肉后,第一时间把羊肉送到医院厨房,让厨师下锅煮肉。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出锅了。医护人员们推着小推车,带着羊肉汤和满满的爱心,依次来到儿内科、产科病房。在病房,何女士收到这份特别的加餐,很是惊喜,她4岁的女儿尝了一口,直呼“好喝!”随后,医务人员又来到医院大门处,给发热门诊的医生和预检分诊处的值班人员送去羊肉汤,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去一些温暖。

市中医医院的援鄂英雄们则吃上了美味的羊肉药膳。当天下午4时许,2箱“暖羊羊”送达该院,院长易平组织院领导、职工与援鄂英雄共同举行了“市中医医院援鄂医疗队接收蒙古国捐赠羊肉仪式”。傍晚,该院医务人员共同品尝医院食堂烹饪好的红烧羊肉和当归生姜羊肉汤,对美味的羊肉赞不绝口。易平表示,这些“暖羊羊”是中蒙两国友谊的见证,也包含着湖北人民对曾经逆行援助医务人员的殷切关怀。医务人员将带着这股暖流,怀着感恩之心,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吃上“暖羊羊” 心里暖洋洋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2-10 09:5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