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28 11:10 【字体: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300多名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书记吴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向军,市政协副主席黄涛、罗铭、温其辉、崔惠柳、孙黎明、杨恩维、姚尹意,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领导侯刚、庞卡、张建国、刘志和、吕松、崔峻、何文林、张开荣,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刘向群、梁日春、周思泉、陈宏,市政府领导卢柳屏、蒙启鹏、朱富庭、王鸿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秋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桂华,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老领导徐步基、胡锦朝、陈虹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市政协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委托,陈鸿宁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摘要详见二版)。

报告指出,2020年,市政协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职能,围绕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等进行协商议政,围绕学前教育普惠提质发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广新能源汽车“柳州模式”等开展专项监督,为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我市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较好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作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指出,2021年,市政协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互相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团结动员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为推动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逐步构建“八大体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铭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05件,立案175件,立案率85.4%。其中,涉及产业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案17件,涉及城市建设、交通管理等方面提案28件,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农林水、扶贫脱贫等方面提案23件,涉及历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和旅游等方面提案51件,涉及基层组织建设、养老服务体系、社会法制建设等方面提案56件。截至2020年11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报告摘要详见二版)。

市委书记吴炜代表市委作重要讲话。吴炜指出,2020年,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较好完成了“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族人民精诚团结、艰苦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履职尽责、携手共进的结果。

吴炜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开展“三企入桂”、推动“三大建设”等全市重点工作中献计出力,在促进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上善作善为,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

吴炜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对标看齐,坚定不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当日下午,市政协委员们分组学习讨论了吴炜书记的讲话,讨论了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3-28 11: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