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生产线上的“智慧”力量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5 17:51 【字体:

在柳州源创电喷技术有限公司的部件车间,数十台机器人各司其职,在工位上装配电磁阀式喷射器。

无人的生产线,热闹的生产画面,1月11日,记者走进柳州源创电喷技术有限公司、柳钢集团等企业,看到生产线上的工业机器人为企业生产贡献着自己的“智慧”,让企业开好局,冲刺一季度。

在柳州源创电喷技术有限公司,不同工位上都活跃着机器人的身影。在装配车间,数十台机器人各司其职,在工位上加工汽车喷油器。“目前公司正在赶制1月、2月的订单,机器人可以让生产节奏保持一致,保证产品的质量和效率。”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韦海滨说。位于柳东新区的瑞浦赛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车间,流水线上的机器人正在对电芯进行组装,一旁的机器人小车则装载着配件穿梭于车间内,为不同生产线提供运力。

小部件在机器人“手中”成型,而大部件也需要智能“大块头”。在柳钢集团热轧厂加热车间,3台无人行车正在紧张工作,精准、快速地识别、调运钢材。在数百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下工作,“大块头”热情不减。这几台采用5G技术的无人行车,工作人员只需在操作间给其输入相应指令,行车就可根据指令自动运行,提高行车运行准确性和安全性的同时降低人工成本。

据悉,我市目前各家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工业机器人存量总计近8000台。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走上”工作岗位,为企业生产增速、提高生产效率。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生产线上的“智慧”力量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1-15 17:5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