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区周边三条规划新增高速公路最新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0-29 10:14 【字体:


1022日至23日,柳州市区周边三条规划新增高速公路的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评估会在南宁召开,会议对鹿寨至钦州港公路(鹿寨至鱼峰段)、梧州(粤桂界)至乐业(黔桂界)公路(鱼峰至宜州段)和桂林至钦州港公路(永福三皇至柳州段)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进行了审查评估。

规划实施这三条高速公路,是自治区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建设交通强国试点的需求,是落实广西“三大定位”战略,加快形成面向国内国际的开放合作新格局的需要,是构建和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络连通效应的需要,是助力柳州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

    下一阶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编制单位将按照评估意见对报告文本进行修改并报送审查,项目获得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将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创造条件。

鹿寨至钦州港公路(鹿寨至鱼峰段),起于雒容镇连丰村料旺屯南侧,终于白沙镇见前村南侧,全长约28千米,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鹿寨至钦州港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后将形成泉南高速公路在广西境的东复线,极大地缓解既有通道交通压力,同时形成又一条南北向出海通道。

梧州(粤桂界)至乐业(黔桂界)公路(鱼峰至宜州段),起于来宾市象州县小太阳村北侧,经鱼峰区里雍镇、柳江区穿山镇,经来宾市忻城县,终于河池市宜州区,全长约118千米,建成后将形成广西西北通往粤港澳大湾区的新通道。

桂林至钦州港公路(永福三皇至柳州段),起于融安县泗顶镇拉正村北侧,与在建的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相接,终于长塘镇北岸村,全长约79千米,建成后将强化柳州与桂林、北部湾城市群的联系。


返回 通知公告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区周边三条规划新增高速公路最新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10-29 10:1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