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字第8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0-06-29 18:00 【字体:

尊敬的XXX代表

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关于将三无小区公厕、市场公厕的改造及管理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管理的建议》(闭字第8号)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三无小区公厕改造调查事项及经费情况

(一)调查总体情况

根据各城区政府调查上报资料统计,需改造三无小区公厕共68座,各城区上报厕所中提到无需改造、规划待拆厕所有19座(其中:城中区上报无需改造6座为小区门卫室配套厕所单间独立不对外公开厕所,鱼峰区上报无需改造2座、柳南区上报无需改造2座、柳北区上报无需改造1座、柳北区在规划拆迁范围内8座);另重复上报4座;不属三无小区公厕有13座(其中:市场公厕10座、乡镇厕所3座);鱼峰区环卫所管理的公厕6座;私人建设房东自用及现场条件限制无法施工公厕8座;以上核查各城区上报不适合改造的厕所共计50座。余下在三无小区内的公厕18座,经现场查看核实18座三无小区公厕可进行改造或重建,由于城市发展变化较快,部分公厕面积过小已无法满足周边居民如厕需求、部分建设年代久远主体结构存在安全隐患,对于不具备改造条件的老旧公厕建议拆除重建,建议建设标准面积暂按60㎡/座计算。

(二)公厕产权问题

三无小区公厕产权基本无法明确。原因是一些三无公厕历史久远,社区、街道办事处无处追寻公厕的原建设单位,如果需要改造,则需要多个部门协调重新完善规划设计等报建手续。

建议

(一)经核实各城区上报材料,其中非三无小区(市场管理、乡镇管理)、城区自报无需改造及拆迁规划中公厕共计50座。

(二)经对现场查看核实,建议对具备条件的18座三无小区公厕进行改造、重建,对于建设年代久远主体存在安全隐患的公厕建议拆除原址重建,重建公厕建议参照市政公厕二类及以上标准建设,面积暂按60/座计算,重建费用按12000元/计(包含土建、旧厕拆除、外接水电安装、排污、室外硬化、室外环境改造等),改造按4000元/计,项目总投资约为574.4万元。

(三)建议拆除重建公厕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选址等规划手续。

(四)考虑到城区政府便于开展属地工作(居民阻工、土地、接水、接电、排污),因此三无小区公厕改建、重建工作建议由属地城区政府负责组织实施。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6月29日

返回 通知公告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字第8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0-06-29 18: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