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027柳州市电化教育站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404027柳州市电化教育站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信息来源:柳州市电化教育站 发布日期:2024-03-06 09:50 【字体:

404027柳州市电化教育站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404027柳州市电化教育站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404027柳州市电化教育站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三、2024年单位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404027柳州市电化教育站2024年单位预算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404027柳州市电化教育站概况

一、主要职责

    本单位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电化教育(教育信息化)的方针、政策。

    (二)制定全市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全市教育信息化有关政策并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管理和指导全市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全市教育系统信息网络安全工作;管理教育系统远程教育工作;研究、探索素质教育教学新方法、新模式,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改革,研究指导信息技术教学应用重大问题。

    (三)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和实验。承担现代教育技术、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等教科研项目的组织、指导、评估、培训等工作。总结学校现代教育技术教学运用经验,表彰先进,推广成果,推动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

    (四)对全市中小学常规电教、多媒体电教、网络建设、远程教育设备配备按国家及广西制定的有关标准进行分类指导,正确引导信息技术教育资金投向,使硬件与软件经费的投入形成合理比例。

    (五)建立健全市中小学学校计算机室、电教室、网络中心等现代教学设施管理制度,制定和组织检查、评估、评比等活动。

    (六)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师生信息技术类各项竞赛和相关的培训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各级青少年科技竞赛,指导中小学开展科技活动,并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七)组织信息技术教师和管理人员培训。对中小学及中等专业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加强指导与服务,积极开展教师现代技术理论、教学理论、相关的计算机知识、网络知识、信息技术应用培训。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单位性质;柳州市电化教育站为市教育局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单位内设有办公财务室、规划建设室、信息技术教研与培训室、教育技术与设备管理室等4个职能部门。

    (三)所属下级单位:我单位无所属下级单位。


第二部分 404027柳州市电化教育站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单位收支总预算268.72万元,同比减少0.61万元,同比下降0.23%。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8.72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87.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61万元。

二、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单位收入总预算268.72万元,同比减少0.61万元,同比下降0.23%。其中: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8.72万元,同比减少0.61万元,同比下降0.23%。2024年收入预算总体减少的主要原因:在职人数同比减少所以人员和公用经费也相应减少。

三、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单位支出总预算268.72万元,基本支出预算268.7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00.00%,同比减少0.61万元,同比下降0.23%。项目支出预算0.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00%,与上年持平。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

    1.教育支出187.2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9.69%,同比减少3.89万元,同比下降2.0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同比减少所以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也相应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3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9.48%,同比增加3.57万元,同比增长7.3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同比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11.5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29%,同比减少0.06万元,同比下降0.5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同比减少所以医保经费也相应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17.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55%,同比减少0.21万元,同比下降1.1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同比减少所以住房公积金也相应减少。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268.7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00.00%,同比减少0.61万元,同比下降0.23%。

    2.项目支出预算0.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00%,与上年持平。2024年支出预算总体减少的主要原因:在职人数同比减少所以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也相应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8.7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8.72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87.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6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8.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8.7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支出187.26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17.1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工资和补助。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23.47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11.74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职业年金。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11.5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医疗保险。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7.61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8.7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50.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8.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4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28万元,比2023年预算0.39万元,同比减少0.11万元,同比下降28.2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4年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4年预算0.28万元,同比减少0.11万元,同比下降28.2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人均标准同比下降,在职人数也同比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4年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一)我单位2024年所有项目支出(人员类项目、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和涉密项目等除外)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柳州市本级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说明。2024年我单位无符合要求公开的绩效目标。

十三、2024年单位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024年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预算18.06万元,同比减少1.80万元,同比下降9.06%,主要用于工会经费、差旅费、办公费等。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同比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4年我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相关情况。


第三部分 404027柳州市电化教育站2024年单位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表2)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表6)

    七、财政拨款三公两费支出情况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表9)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表10)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表11)

    十二、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表12)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 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 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 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返回 教育经费使用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404027柳州市电化教育站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信息来源:柳州市电化教育站

发布日期: 2024-03-06 09:5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