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 (第17期)

2021年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 (第17期)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部新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1-11-19 16:35 浏览量: 【字体:

序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案件名称违法企业名称或违法自然人姓名违法企业组织机构代码法定代表人姓名主要违法事实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做出处罚的机关名称和日期备注
1柳市监处字〔2021〕87号广西罗大胜食品有限公司
生产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案
广西罗大胜食品有限公司91450200MA5P9AJM67罗大胜2021年8月19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广西桂林锐德检测认证技术有限公司,到广西罗大胜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食品安全抽检,抽样样品为木瓜丁(木瓜丝)酱腌菜。经检验,当事人经营的木瓜丁(木瓜丝)酱腌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2021年9月22日,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了《检验报告》(№:RU109883FBU0015817)等相关文书,当事人在法定时间内对检验报告结果未提出异议。当事人的行为属于生产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定(试行)》一百、《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2个裁量标准。我局决定对当事人处以以下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经营活动,并罚款人民币4500元。主动履行;主动履行期限2021年12月2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11月17日
2柳市监处字〔2021〕111号柳州市阳和新区龙腾烧鹅农家菜馆未建立进货、销售台账案  柳州市阳和新区龙腾烧鹅农家菜馆92450209MA5Q92XQ7K朱志龙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8月3日到位于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翠湖京都排联式12、13号的龙腾烧鹅农家菜馆进行检查,现场发现当事人未建立进货、销售台账,未如实记录采购原辅材料、销售食品相关信息。我局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于2021年8月6日前改正上述违法行为。2021年11月9日下午,我局执法人员到龙腾烧鹅农家菜馆进行复查时,发现当事人还未改正违法行为,仍然未建立进货、销售台账。当事人涉嫌违反《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属于未建立进货、销售台账的违法行为。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第(一)项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条第二款、第六条、《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第七条第三款第(一)、(二)项、《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定 (试行)》第十四条第(一)、(五)项,以及《广西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减轻处罚清单(2020版)》第八条第(三十四)项的相关规定,我局决定对当事人从轻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并作如下处罚:罚款400元。主动履行;主动履行期限2021年12月4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11月19日
3柳 市 监 处 字〔2021〕113号柳州市旺兴汽配经营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案柳州市旺兴汽配经营部92450200MA5MUJX79D黎俊成当事人于2021年10月18日以400元收购了“美孚黑霸王齿轮油”(规格85W-140,18升/桶)1桶和600元收购了“美孚黑霸王”机油(规格20W-50,18升/桶)1桶放于经营场所(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香港新城金龙苑商场50-57号铺)销售,现经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鉴定属于侵犯埃克森美孚注册商标“Mobil”和“美孚”专用权商品。至被查获之日止,当事人未售出侵犯“Mobil”和“美孚”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属于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中的第一百零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中第三条。我局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对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作如下行政处罚:1、没收侵犯“Mobil”和“美孚”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美孚黑霸王齿轮油”(规格85W-140,18升/桶)1桶和“美孚黑霸王”机油(规格20W-50,18升/桶)1桶。2、罚款人民币1000元上缴国库。
主动履行;主动履行期限2021年12月3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11月18日


返回 不良反应监测处罚信息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2021年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 (第17期)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部新区分局

发布日期: 2021-11-19 16:3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