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再生育申请办理流程有哪些?

信息来源: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9-21 17:23 【字体:

1.提出申请。要求再生育的夫妻,持相关证件到一方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城市街道办事处领取填写《广西再生育申请审批表》,也可自行从柳州市、县卫生计生部门门户网站下载,并承诺个人的婚育情况。

2.审核审批。受理机构负责查验夫妻双方的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等相关证件,通过实地核查以及相关平台进行婚育信息比对。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城市街道办事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对符合申请条件的,经办人和单位负责人在《广西再生育申请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发放《再生育证》和《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并将办证材料复印留存归档,同时,在批准再生育决定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报县级人民政府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备案。对不予批准的,应及时下达《不予批准决定书》。

返回 常见问题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再生育申请办理流程有哪些?

信息来源: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3-09-21 17:23

分享至: